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无棣日产5万吨海水淡化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滨州日报 / 时间:2024-02-20 09:26:50

image.png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219日讯:近日,无棣县日产5万吨海水淡化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成为园区重要的替代水源

为打破化工产业瓶颈制约,无棣县依托鲁北企业集团引进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膜法海水淡化技术,上马山东鲁北碧水源15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运营总工程师王建刚介绍,利用这项技术,在制水成本节约一半的同时,水质更加纯净,可达到饮用标准。目前,一期项目年产能达1800万吨。一期二期达产后,可以为当地创造再生水源5000万立方米,相当于30个大明湖的蓄水量。

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总投资15亿元。每3吨海水,可加工出1吨淡水,生产出的淡水,能满足园区60%企业的生产用水需求。纯净的水质每年可为周边企业节省几百万元的设备维护成本,每吨水还可额外节省3元至3.5元的费用,年可为企业节省总制水成本3000多万元。同时,各企业化水车间化零为整,腾出更多的工业用地,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