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富海集团华联石化7000吨特种工程塑料项目试生产成功
富海集团 / 时间:2024-02-06 10:14:22

塑料机械网2月5日讯:1月30日,富海集团华联石化7000吨/年特种工程塑料项目顺利产出合格产品,实现安全、优质、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富海集团主导研发的首套新材料装置成功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富海集团在上海、东营分别建立研发基地,引进行业资深专家,于2019年启动聚砜树脂研发工作,建有150L中试研究基地、3m3放大研究装置和7000吨/年聚砜产业化装置等设施,其中7000吨/年聚砜产业化装置是目前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聚砜装置。

该项目采用梯次放大研究模式,历经5年技术攻关及工程化开发,从开展小试研发到中试实验,将反应釜从1L-10L-150L-3000L进行梯级放大工艺研究,关键专有设备的成功技术研发及选型,解决了抑制环化副反应、高纯度分离提纯、多方位链段端基封锁、产业化放大工艺等多项关键技术瓶颈,产品灰分、透光率、雾度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富海聚砜在提纯、封端等核心工艺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发明授权专利19项,申请PC国际专利2项,荣获“2021中国国际工程塑料产业创新树脂奖”,并入选2022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目前,富海集团已拥有1个膜用级聚砜牌号H600,2个注塑级聚砜牌号H300、H200,其中膜用级聚砜牌号H600产品适用于水处理膜,包含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以及高端医用市场的血液透析膜等领域,打破了膜级PSU作为水处理膜和血液透析膜中关键性原材料被国外长期垄断的难题,实现此领域技术突破,有效填补国内产能空白。

富海聚砜产品已经过近20家客户试用验证,产品在质量稳定性、纯净度等方面表现优异,获得客户的认可。

未来,富海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高质量推进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搭建“聚合物+共混改性”一体化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创造更加美好、舒适、便捷的生活提供全方位材料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