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化纤产业链创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 时间:2024-01-29 09:07:26

纺织网1月26日讯: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纺织行业发展环境亦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对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化纤产业作为纺织产业链稳定发展和持续创新的核心支撑,是国际竞争优势产业,也是新材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新征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走?

1月24日,中国化纤产业链创新论坛在浙江杭州萧山召开。本届论坛以“纤引创新,链动共生”为主题,旨在围绕聚酯纤维材料、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生物基化学纤维等纤维材料技术创新及可持续发展、行业竞争格局与化纤产业发展、化纤油剂助剂、母粒发展现状及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专题交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务实合作,合力推进我国化纤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主办,涤纶长丝分会、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原料分会、化纤油剂助剂分会承办,浙江传化化学品有限公司、安徽丰原生物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在加快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征程中,化纤行业正全面推进化纤强国建设,探索新质生产力,加快向更高端迈进。本届论坛针对行业发展运行中的难点、堵点,从原料创新、技术升级、制备完善、低碳转型、产业链协作等多方面为行业健康发展提出建设性观点,将进一步推动行业企业创新跃变,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