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洁博尔:二十年专注制造离心泵
永嘉新闻网 / 时间:2024-01-03 09:16:26

永嘉新闻网1月2日讯:将十多个不锈钢零部件环环相扣好,放入激光槽,随着机器臂缓慢转动,伴随着点点火光,不到两分钟,一个离心泵的导叶初步焊接完成。“不但快而且精准牢固,是以前再高超技术工人也达不到的焊接水平,这就是洁博尔花四五百万元打造激光焊接车间的目的。”连日来,位于瓯北安丰工业区的浙江洁博尔泵业有限公司一片繁忙生产景象,总经理徐合国也照常在各车间巡视。这家自2005年开始专注生产不锈钢离心泵的企业,在泵阀企业众多的瓯北一直默默无闻但又坚定执着地在一个产品上精耕细作,从而稳步健康前行。

洁博尔泵业前身叫永嘉瓯泉泵业,是当时国内较早研究制造并掌握全套生产工艺的不锈钢离心泵生产企业之一。2005年,企业开始技术革新,锚定“科技创新为先导”的发展宗旨。之后聘请行业资深技术人员,专注生产不锈钢多极离心泵。2010年至2011年,洁博尔泵业制造技术突飞猛进。“首先是引进了先进的制造设备。”徐合国说,舍得投入才有提升,公司投资陆续引起3台激光切割机和4台激光焊接机等当时一流的制造设备,因为激光焊接机需要保持恒温,洁博尔一跃成为当时温州市最早专设激光焊接车间的企业。

“其次是对技术进行了更新升级,企业掌握了核心技术。”从学徒开始就在车间打磨的徐合国深知制造企业技术才是王道,虽然离心泵核心技术不是秘密,但制造工艺可以一直改造提升,并形成独有的行业优势。为此,这二十年来,围绕一只离心泵,洁博尔一直在大做文章。“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原材料还是制造流程,都可以一再提升一再优化。原来的泵轴容易断裂,我们就改变材料的分子结构让它变得坚固。”徐合国说,一端是市场客户的反馈和需求一边是车间的研发和试验,两头并行,推动企业年年进步。目前其主打QDL\QDLF系列不锈钢多极离心泵非自吸立式,体积小重量轻噪声低,目前广泛应用于民用、工业、农业、水处理系统等领域。“尤其是高楼二次供水,洁博尔的增压泵市场美誉度很高,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

今年开始,洁博尔泵业集中技术攻克难题,研发制造出不锈钢卧式单极离心泵。采用的是不锈钢板冲压胀形焊接等先进工艺,可以输送各种包括水或工业液体在内的不同介质,适用于不同温度、流量和压力范围。“从铸造到冲压,从增效到节能,洁博尔系列泵产品目前真正实现了环保高效,外表和内在并重,价格和质量双优。“在徐合国看来,产品线单一有时反而更有优势,因为可以深挖,可以把延伸产品做得更出众,从而占据市场。目前,不锈钢卧式单极离心泵已投向市场,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客户订单。

从家庭小作坊起步,如今租了近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区,洁博尔泵业开始强身健体。“随着产能的每年增加,空间不够成了阻碍企业做大的因素。”对此,徐合国十分无奈但也没有放弃努力:“洁博尔还是会专注专心做好泵,一路成长,一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