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晋控电力侯马热电分公司:巧用培训良方夯实清洗根基
时力平 / 时间:2023-12-26 09:37:19

煤炭资讯网12月24日讯:近日,晋控电力侯马热电分公司发电部化学专业利用白班学习天时间,组织员工们在水处理设备间现场结合丰富的实物教材进行培训。

结合污水处理实际和专业短板,贴近工作、贴近工友们开展系列针对性培训,是该部门加强运行管理、强化员工清洗设备的重要抓手。他们通过不定期培训、月考、在安全工作中“找茬”和随机提问,班前班后会、现场检查、把培训搬到生产现场等途径了解反渗透、超滤清洗培训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不会就讲,反复多次培训,直到说:“我会了”为止,“因人而异”“对症下药”等确定不同培训内容,既提升培训质效,又提升工友学习爱岗的浓厚兴趣,真正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在各种“良方”培训下工友们收获颇丰。

该部把培训作为夯实工友情谊根基的一剂“良方”,结合一线运行工“三勤、四看”工作法(即勤动脑、勤动手、勤巡检;看设备设施压力是否符合要求、看各类设备清洗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看清洗环境是否有隐患;看身边工友们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安全清洗的主动性、融入反渗透、超滤清洗培训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运行员工辨识运行当中处理隐患的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部此举为下步尿素培训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