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水淡化技术在中沙投资大会备受关注
中沙投资大会 / 时间:2023-12-15 09:08:21

中国电力报12月14日讯:“下一步,我们沙中两国在海水淡化技术等方面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沙投资大会上,沙特投资部环境投资局局长纳赛尔▪阿拉米,在听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工程”)董事长罗必雄介绍海水淡化技术后表示。

当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今年的第一场瑞雪到来之际,沙特阿拉伯王国投资部携本国200多家企业家代表访华,企业涵盖沙特各个工业门类,包括军工部门和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业,此行目的包括参加2023年中沙投资大会,国内的企业代表也超过600名。作为2023年中国民营企业牵头在沙特投资额度最大的项目、沙特国家NOR重点项目的牵头方沙特JSG公司,也被沙特投资部邀请作为嘉宾参会。

该项目是今年6月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签约的,即沙特国家海水淡化公司SWCC与沙特JSG公司正式签署的、项目规模近10亿美元金的零排放绿色海水淡化开发项目(简称SWCC项目)。

在此次中沙投资大会期间,沙特JSG公司牵头参与SWCC项目的国内各合作方都派代表参加。沙特投资部环境投资局局长纳赛尔▪阿拉米、沙特JSG公司温海泉博士与中电工程董事长罗必雄、双良集团执行总裁马福林、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副总经理高亮等举行了会谈,商讨共同推进沙特国家海水淡化公司零排放绿色海水淡化开发项目建设。

中电工程董事长罗必雄代表企业介绍了我国天津等地海水淡化技术,在满足周边工业区用水、工业盐及化学用品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他还就垃圾发电技术在沙特的推广进行了交流。 

沙特JSG公司温海泉博士向媒体介绍:“沙特JSG公司深耕沙特20年,与老朋友沙特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多年前就有过技术交流,此次作为沙特海水淡化零排放升级行动的首倡者、投资者和践行者,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协助沙特NOR项目的顺利推进,相信此次投资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沙特JSG公司将秉持20年‘中沙民间桥梁’的理念,为中沙间工业、基建和能源方面合作创造引领范例而努力。”双方团队就助力推进中国、沙特在海水淡化、垃圾发电、矿产开采和卫星发射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具体业务合作进展及下一步的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