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电建三公司沙特朱拜勒3B海水淡化项目顺利产水
山东三建 荆莹 / 时间:2023-12-12 09:21:50

中国电建12月11日讯:当地时间126日中午12:00,山东电建三公司沙特朱拜勒3B海水淡化项目顺利产水,水质各项指标良好,满足合同要求。

项目大业主沙特水务合作公司(SWPC)CEO Mr. Khaled Z Al Qureshi带领团队专程前往项目现场进行祝贺、见证产水,在现场品尝产出水,对水质情况和现场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公司、业主和联合体进行颁奖,特别对公司在该项目的强大执行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海水淡化即利用海水脱盐生产淡水,目前应用反渗透和热蒸馏技术是市场中的主流。沙特水资源严重短缺,作为世界最大海水淡化国,该国70%的饮用水来自海水淡化。这些“净化”过的水对常规水资源的补充和替代作用十分明显。沙特朱拜勒 3B 海水淡化项目位于朱拜勒市达曼法赫德国王国际机场以北约 65 公里处,项目采用海水反渗透技术(SWRO),日产水量达 57 万立方,担负着为沙特首都利雅得供水重任,对于缓解利雅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