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省科技厅成功举办“长三角高校院所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安徽省科技厅 / 时间:2023-12-11 08:59:04

国家科技部12月7日讯:11月24日,安徽省科技厅成功举办“长三角高校院所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翔峰,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海峰,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相关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及安徽校友会,安庆、亳州、宿州、阜阳、滁州、马鞍山、池州、宣城、黄山等市科技局,浙大安庆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等方面负责同志,有关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等130余人参加。

武海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与沪苏浙共推科技攻关、共建创新平台、共享科技资源,为把长三角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共同体贡献了安徽力量。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与安徽在科技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技术需求与创新成果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应用场景拓展,强化科创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高地。

黄翔峰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将立足自身优势,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对接安徽需求,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

吕栋表示,安庆市将重点支持浙大安庆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建设,为安徽与浙江大学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搭建高能级平台。

活动中,安徽省科技厅现场宣介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浙大安庆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介绍了其建设进展情况,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现场发布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技术需求。浙江大学就基于低品位和非经济资源开发技术的水环境保护、紫外光固化微流控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二氧化碳直接甲酯化制碳酸二甲酯技术等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膜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农业科研领域的3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安庆文旅集团、池州飞昊达化工、阜阳安徽金牧饲料、黄山安徽善孚新材料、六安莫格(安徽)科技等11家单位,分别围绕黄梅戏元宇宙、乙氧氟草醚和吡氟草胺新工艺研究、禽粪高值转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功能性环氧树脂开发及应用研究、氧氮分离等项目,与浙江大学相关学院进行现场签约。活动期间,浙江大学相关专家还与参会的安徽企业开展了面对面对接,达成了一批新的产学研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安庆市科技局、浙江大学科研院、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承办,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安庆启真科创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安徽校友会、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