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23国际纳米研究与发展大会在新加坡启幕
四叶草会展 / 时间:2023-12-08 09:54:56

食品伙伴网大众网12月7日讯:2023国际纳米研究与发展大会,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CNRD-2023) 于今日在新加坡成功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盛大科学盛会掀开了崭新的篇章。本次会议由ISTCI国际科学会议研究院主办,大连四叶草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是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的科学会议,旨在推动纳米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突破与创新。近百位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纳米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Breakthrough and Innovation in Nano Science and Technology”(纳米科学与技术的突破与创新),突显了对纳米科技领域前沿问题的关注和对创新性研究的追求。会议共设置了主题论坛、四场平行分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以及海报展览展示等多个环节,以全方位的形式展示纳米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第一天的主题论坛聚焦于纳米科技的前沿突破,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在开幕式上,来自新加坡纽卡斯尔大学的Kheng-Lim Goh教授对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与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来自不同国家和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们相继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主旨报告邀请到了6位顶尖的纳米科学家。

其中第五位演讲人是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化学工程学会会士和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Tai-Shung Chung博士。他的线上演讲是关于清洁能源的先进聚合物膜。」他认为膜技术的进步是解决这些复杂问题中最直接、有效和可行的途径之一。膜技术是一个完全集成的科学和工程领域,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分离与纯化现象、环境科学与可持续性、基于统计力学的分子模拟、过程与产品设计。在这次演讲中,他介绍他们团队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膜研发工作,涉及氢、天然气、生物燃料和渗透发电。首先,他介绍了这项研究的重要性,然后讨论H2和CH4分离的膜研究并讨论各种提高膜性能的材料和制备策略。

在四场平行分论坛中,与会者可根据个人兴趣选择参与,涵盖了纳米技术可持续解决方案、先进纳米技术:从基础到应用、纳米材料与纳米化学:构筑未来、纳米生物技术与医疗应用:医疗创新。领域涵盖纳米生物、纳米电子、纳米磁性材料、纳米环境等多个子领域。这为参与者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促使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并促进纳米科学的跨学科合作。

青年论坛大放异彩

同时,青年科学家论坛也吸引了大批年轻科研人员的关注。这一环节旨在为年轻科学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同时让他们与资深科学家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来自中国东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国家理工学院的青年才俊在青年论坛大放光彩!(本刊有删节)详情见食品伙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