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开展《膜法水处理》课程现场实践活动
山东大学环境学院 崔玉照 / 时间:2023-11-30 08:28:55

山东大学环境学院11月29日讯:近日,环境学院2023级博士班20余人在王志宁教授带领下参观了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开展了“探秘神奇‘膜’法,解锁海水淡化”课外实践活动。同学们怀着好奇、期待又兴奋的心情,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课堂,为校园学习和科研注入新的活力。

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的杨兴涛总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超滤、反渗透及浓水再利用车间,详细讲解了膜法海水淡化的工艺核心,使同学们对海水淡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淡化成本、反渗透膜组件构造、膜污染形成原因及处理方法、海水淡化去向及用途等问题,向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细心听取、认真记录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

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资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面对淡水资源不断地减少的问题,实现海水淡化已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一种重要方式。这次活动实现了课堂理论与课外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对海水淡化处理技术与工艺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使大家意识到淡水资源的珍贵,并了解到如何合理使用海水资源。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敢于攻坚克难,矢志科技报国,努力将山大学业所得转化为一线科技成果,推动环境保护和工程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