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丰“智造” 助力马尔代夫
大丰融媒 / 时间:2023-11-30 08:28:14

大丰融媒11月29日讯:在我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我国向马尔代夫援建的5套由该公司制造的新能源微网海水淡化成套设备已顺利通过验收,交付使用,满足岛上居民淡水和能源使用需求,这也是我国首次向马尔代夫援助新能源微网海水淡化成套设备。

在马尔代夫卡西杜岛,新安装的新能源微网海水淡化设备已投入使用,一台1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和100千瓦的光伏联合向海水淡化设备供电,咸咸的海水经过砂滤和一级反渗透,变成清冽甘甜的饮用水,解决了岛上1900多位居民用水问题。

马尔代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风光秀丽,但淡水资源极度匮乏,过去岛上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是雨水,通过屋檐集水槽收集雨水。为解决马尔代夫用水难题,我国决定帮助援建海水淡化成套设备。

作为承建方,根据马尔代夫实际情况,量身设计了5套新能源微网海水淡化成套设备,利用风能和光能,可满足5个岛屿约1万人的生活用水需求。同时,海水淡化成套设备的新能源微网系统配备的风力发电机和光伏发电,以开放式的供电模式统筹规划、整体设计,既可逐步扩展微电网系统容量,又可纳入当地的电源、负荷,很好地解决当地能源问题。马尔代夫卡西杜岛(Kaashidhoo岛)委会主席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海水淡化厂是卡西杜发展路上的重要一步,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马尔代夫政府将这个项目分配给卡西杜。

此次大丰制造新能源微电网海水淡化系统在马尔代夫成功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新能源微电网海水淡化技术日趋成熟,同时也是世界对中国“智造”的认可,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在巴西、阿曼、越南等国的项目均已落地,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根据世界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提供量身定制的海水淡化设备,让中国“智造”造福世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