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石油成立首个新材料工程师技术中心
中化新网 尉赵阳 / 时间:2023-11-28 09:24:10

中化新网11月24日讯:11月17日,中国石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新材料工程师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石油首个新材料工程师技术中心。

中国石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由中国石油牵头,多所高校共建,是围绕智慧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油气工程基础等专业领域培养工程硕士、博士的院校。本次设立新材料工程师技术中心,旨在为中国石油打造善于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难题的高水平卓越工程师队伍,支撑中国石油新材料业务快速发展。

作为中心的承建单位,上海新材料研究院将按照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和“双碳三新”业务发展规划,在技术需求“清单化”、培养方案“定制化”、培养条件“全要素全链条”等方面重点发力,扎实做好全方位支撑。揭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董事、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表示:“我们力争将新材料工程师技术中心打造成石油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