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乌海市科技局积极推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过程中膜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实施进度
乌海市科学技术局 / 时间:2023-11-27 10:01:37

国际节能环保网11月23日讯:近日,市科技局对自治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科技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焦化废水深度处理过程中膜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中期调度,该项目由内蒙古蒙水乌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同济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共同实施,项目第一阶段任务已经完成,

现阶段已形成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项目团队下段将开发旋转式振动膜超滤反应器装置,利用膜表面与水产生剪切错流,达到振动的效果,实现过滤通量提升30%,过滤周期延长20%。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将对焦化行业废水的资源化深度处理技术提升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推动乌海市企业同高校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常态化机制,积极引进高校院所科研人才团队,在大气污染治理、水资源综合利用、固废资源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解决区域重大、关键生态环境技术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