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忠县农村群众从“喝上水”转向“喝好水”
忠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11-27 09:46:39

忠州日报11月24日讯:“今后喝的水就更干净,更安全了。”11月22日,忠县东溪镇宝珠村2组的一处山坡上,重庆泽润水务有限公司的10多名工人正在铺设自来水饮水管道,在一旁看“热闹”的村民刘克饶高兴地说。

宝珠村此前生活用水源来自村里自建的水厂,其水质、水量很难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为改善这片区域村民们的饮水质量,重庆泽润水务有限公司经过前期规划,投资1500万元,铺设大管道从忠县磨子土家族乡高位水池引水,解决村民们多年饮水质量难题,项目完工后可惠及东溪镇宝珠、永华、双星、天堑、兴旺、华兴等村1.7万余人安全饮水。

近年来,为了让山区群众喝上更洁净的自来水,忠县扎实开展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使群众从“喝上水”向“喝好水”“喝安全水”转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目前正在建设的东溪镇宝珠村供水水源地是远在几十公里外的磨子土家族乡,前几年也只是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难题,但供水水质和水量很难得到保障。2022年,重庆泽润水务有限公司对该乡的水厂和管网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引进先进的超滤净水技术,使水质得到极大提升,有效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

“我们村共有591户,水质提升改造后,自来水实现了全覆盖,水质也越来越好了。”磨子土家族乡竹山村支部书记吕志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8年以来,重庆泽润水务有限公司累计投资7000余万元对我县多个乡镇(街道)水厂和管网进行改造,下辖较大的11个水厂均配备了先进的超滤净水设备,并通过农村供水智慧化管理平台,使全县农村基本实现供水现代化,抗旱保供水应急能力也得到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