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企业高效水处理技术入选国家级名录
苏报融媒 刘达 / 时间:2023-11-23 08:56:45

苏报1122日讯:水利部和工信部近日联合公布《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2023年)》,吴中区推选的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性能水处理纳米反渗透膜成功入选名录,实现吴中区的零突破。

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中的膜分离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企业坚持技术驱动,秉持着“将每一片分离膜做到极致”的专注精神以及快速迭代的精益制造原则,现已获得专利40余项,通过全栈式自研设备与工艺的持续升级和创新,是国内唯一完成设备、工艺及配方全环节自主研发与规模制造的反渗透膜企业。

该企业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突破了发达国家对膜分离技术的垄断。企业先后获得姑苏领军人才项目、苏州市海鸥计划单位、吴中创业领军、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苏州独角兽培育企业等省、市级荣誉。

据悉,该企业年产能达2000万平方米反渗透膜及500万平方米纳滤膜,其中SURO?反渗透与纳滤膜产品广泛应用于直饮水、工业纯水/超纯水、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与回用、物料浓缩提纯、药物分子脱盐以及甲醇纯化等多个领域,在特种物料浓缩分离膜、高性能海水淡化膜、耐强酸强碱膜等细分领域市场上实现持续突破,是国内唯一实现海水淡化膜量产并切入生物医药、半导体等核心应用领域的分离膜企业。

以这次成功入选国家级名录为契机,接下来,吴中区将继续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着力抓好节水产品及装备、节水服务两大领域抢抓节水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