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30万株空中草莓成功定植 鄂尔多斯一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基本建成
达拉特发布 刘婷、闫娜 / 时间:2023-10-08 09:26:46

暖新闻9月28日讯:长在空中的草莓你见过吗?喝着纯净水长大的草莓你吃过吗?随着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空中草莓园30万株草莓成功定植,让草莓种植“卷”出了新高度。

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王爱召镇生成永村,规划总占地2600多亩,已流转土地1202.9亩。先期投资2.4亿元,占地185.7亩,建设有智能空中草莓园、智能蔬菜工厂、特色瓜果园、水果玉米加工车间、智能装配式育苗园等。智能空中草莓园是项目最早建成投运的农产品种植园区,日前已完成草莓定植。

进入空中草莓园,第一感觉就是整洁、敞亮。只见四面玻璃的智能温室内,344条85米长的数控化可升降栽培床整齐排列,悬空在离地约1米高的位置,方便工人打理护苗。每条栽培床上等间距栽植有850株草莓,在经过一个星期的缓苗后,绝大部分草莓苗已经成活,长出新叶焕发新生机。“智能数控栽培床可根据工作、采摘需要随时调整高度,提升植株光合作用率,栽培床密度较小,土地利用率可提高约40%。”达拉特旗广汇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内蒙古现代数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光介绍。

image.png

除了数控化可升降栽培床,空中草莓园处处体现“智能”和“绿色”。草莓苗全部栽种在有机椰糠基质里,不接触土壤,不施用农药、化肥;草莓园配有营养液循环系统、精准施肥系统,草莓生长全程“饮用”经过超滤反渗透工艺处理后的纯净水;温控系统可及时调节园内温度、湿度,为草莓成长打造最舒心环境。一个月后草莓进入开花期后,园区还将引入蜜蜂进行授粉。“智慧技术的加持和生长环境的严格把控,让整个种植过程无农药、无病虫害,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刘文光说。

据了解,空中草莓园共种植香野、越秀、清香、传统草莓4个品种,预计12月陆续上市。届时,一颗颗鲜红的草莓高高悬挂在空中,如“瀑布”般垂下来,草莓伸手可得、张口可食,不仅可以给游客带来全新的采摘体验,也将绘就达拉特旗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道亮丽新风景。同时,园区智能蔬菜工厂预计10月完成种植,特色瓜果园预计11月底完成种植,预计12月初整体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