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沙特红海新城正在建设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 时间:2023-10-07 15:00:31

中国储能网10月5日讯:2017年7月,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红海项目正式启动,由红海开发公司(TRSDC)投资管理,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ACWA合作参与。山东电建三公司担任 EPC 总承包方。作为沙特2030愿景计划的一部分,红海项目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在建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综合智能能源项目,更是首个由100%可再生能源驱动的旅游项目,建成后预计产生高达65万兆瓦时的100%可再生能源,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每年近50万吨。

项目位于2800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陆地和水域,全球最大的1000兆瓦时的储能设施项目便坐落于这样一个由90多个岛屿组成的巨大群岛上,建成后可完全脱离电网,全年365天24个小时不间断的提供使用可再生能源,将为再生旅游和可持续发展树立新的标准。是沙特打造“2030愿景”中的一项重点工程,更被称为是“新一代的沙特城市”,预计2030年完工。

按照规划,项目第一阶段将通过风、光、储多能模式为16家国际酒店、1座国际机场以及基础设施提供100%可再生能源驱动力。

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1000兆瓦时的储能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完全脱离电网,全年365天24个小时不间断的提供使用可再生能源。

不仅如此,红海新城项目还将包括三座海水反渗透(SWRO)工厂的建设,一个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和一个污水处理厂(STP)。不仅可提供100%的清洁饮用水,并预估实现以改善环境为目的的废物处理方式,创造新的湿地栖息地和补充灌溉用水来美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