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杜邦推出首款用于绿色制氢的离子交换树脂
新能源网 china-nengyuan.com / 时间:2023-09-28 09:19:57

image.png 

新能源网9月27日讯:杜邦(NYSE:DD)今天宣布推出首款致力于生产绿色氢的产品——杜邦™AmberLite™P2X110离子交换树脂。为了支持从水中生产氢,这种最新的离子交换树脂是为电解槽回路的独特化学设计的。

杜邦水务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兼总经理Alan Chan表示:“追求新的清洁能源至关重要,绿色氢能够大幅减少全球碳排放。在杜邦水务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高兴地推出我们的AmberLite™P2X110离子交换树脂,以支持这些电气化和脱碳的趋势。”

从不同的原料中可以用几种方法生产氢气。绿色氢是通过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解从水中产生的,它可以在能源转型中发挥几个主要作用——有助于运输、供热和能源的脱碳,并作为更环保的原料。电解是用电将水分子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的过程,虽然有各种类型的电解槽,但它们都依赖于高纯度的水作为生产氢气的原料。

“通过我们的超滤、离子交换、生物污染预防、反渗透和电去离子解决方案,我们的多技术组合可以帮助创造电解槽所需的高纯度水,”杜邦水解决方案全球市场主管Verónica Garcia Molina说。“我们推出的AmberLite™P2X110离子交换树脂是进入绿色氢市场的令人兴奋的第一步。”

AmberLite™P2X110离子交换树脂的配方旨在承受电解槽中出现的热和化学挑战,提供持久可靠的水质,有助于防止污染物在电解槽回路中积聚。这些定制化的特性和改进的去除能力,为电解槽提供了一种与众不同的选择,与工业通用树脂相比,电解槽的使用时间更长。

(素材来自:DuPont 全球氢能网、新能源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