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电泓胜一号”正式开工
阳江新闻网 王勇明 莫智杰 / 时间:2023-09-27 09:03:03

系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风电运维养殖综合平台,投资近1亿元

阳江新闻网9月26日讯:9月25日,阳江市现代化海洋牧场智能化养殖平台开工仪式在阳江高新区(滨海新区)富利通码头举行,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风电运维养殖综合平台“华电泓胜一号”正式开工。

据了解,“华电泓胜一号”长120米,宽36米,高23.5米,作业吃水15米,养殖水体约6万立方米,是一种新型抗风浪由清洁能源驱动的智能化深远海养殖、风电运维综合装备。该平台采用海工平台半潜式结构设计,四角锚泊定位,可抵御17级台风,且搭载小型风机、光伏发电、储能模块,配备海水淡化装置和污水处理装置,拥有满足40人居住的房间以及餐厅、厨房、卫生间、办公室、海上综合智慧中心等功能舱室,可长期稳定地为渔业深远海养殖、风电场运维管理、休闲渔业等提供支持。

“‘华电泓胜一号’投资近1亿元,预计安装海域为离岸约47公里,明年6月建成。平台主要养殖军曹鱼等优质海产品,预计每年循环养殖实现收鱼90万公斤,年产值近4500万元。”华电广东公司副总工程师、阳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云松介绍,“华电泓胜一号”配备自动投喂、捕捞以及视频监控、水质检测、海流气象监测、5G通信基站等设施,使用国内通感算一体的5.5g海洋专网通信,能实现“可视、可测、可控、可预警”的智能化渔业养殖。

省农业农村厅督查专员李冠强、副市长关天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