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阿联酋和法国企业联手 赢得沙特14亿美元光伏发电和淡化水项目
财联社 陈晓倩 / 时间:2023-09-15 08:54:24

财联社9月12日讯:据外媒报道,阿联酋绿色能源公司马斯达尔(Masdar)和法国电力公司(EDF)赢得了一份价值14亿美元、为期25年的合同,将为沙特在其红海海岸建设的一个度假综合体提供电力和水资源。

作为沙特“2030愿景”计划的一部分,沙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正在将其财富投入到大规模的工业、生活方式和技术项目中。沙特希望通过创造新的产业和就业机会,摆脱对石油的过度依赖。

为加速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沙特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全球度假胜地。此前其公布了超豪华开发项目Amaala,计划将Amaala的自然美景与沙特的可持续愿景联系起来,开发世界上最全面的度假胜地,提供顶级的豪华旅游体验,引领全球的健康服务。

根据周一的一份联合声明,这两家公司从国有旅游开发商红海环球公司(Red Sea Global)手中赢得了为Amaala项目提供太阳能和淡化水的合同。合作双方将建设一个太阳能系统,每年可发电41万兆瓦时,足以供应1万户家庭。

Masdar首席执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将耗资约14亿美元,并将于明年开始供电和供水服务。该综合体的建立是沙特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将这个沙漠产油国改造成豪华旅游目的地。

l Ramahi强调,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项目,合作伙伴将建设一个完全集成的独立公用事业项目。从根本上说,该项目包括供电、供水、水处理、配电,并且完全不依赖电网,由可再生能源供电。

他补充表示,两家公司的目标是通过项目融资筹集约80%的成本,融资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据悉,Amaala项目将完全由太阳能提供动力,一旦完全投入使用,将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EDF和Masdar将建造电池储能设施,以便全天候供电。除此以外,它还将拥有一个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海水淡化厂和废水处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