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海水淡化项目产出合格除盐水
中国能源新闻网 武玉堃 / 时间:2023-09-13 08:35:26

中国能源新闻912日讯: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蓬莱海水淡化项目顺利产出合格除盐水。

image.png 

图为海水淡化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产水规模海淡1万吨/天、除盐水0.36万吨/天,生产工艺采用具有投资低、建造周期短、占地面积小、制水成本低优势的海水反渗透技术,工艺流程为预处理+超滤+海水反渗透+一级淡水反渗透+二级淡水反渗透+除盐水,海水取水口为公司一期循环冷却水排水虹吸井,产淡水部分输送至一期超滤产水箱、工业水池,产除盐水输送至一期机组凝汽器。

投运后,项目可满足蓬莱电厂2*330兆瓦机组自用水需求,并解决了现有水处理设施来水水质差、冬季供暖期制水困难等问题,保证了机组补水安全,为公司提高产能、增强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有效利用热源和电能降低制水成本,实现电力生产和海水淡化的资源优化配置,极大解决烟台黄渤海新区临港产业集群工业用淡水问题,推进山东地区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