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院士点赞!曲久辉院士一行调研东湖智慧水厂
深圳水务科技公司 / 时间:2023-08-17 10:39:26

中国水星8月16日讯:8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前往深圳东湖水厂就厂站智慧化建设进行调研,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深圳环水集团副总裁冀滨弘、运营总监孙军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调研起始,深圳环水集团工程建管中心主任常永第详细汇报了深圳水务设施精品工程建设情况。“十四五”以来,深圳环水集团重新定义市政基础设施温度与意义,持续建设一批理念先进、工艺领先、低碳智慧、绿色人文的水务工程,逐步实现水务设施从“功能保障”向“融入城市”转变。

随后,深圳水务科技公司总经理王梅芳在东湖水厂的大脑——中控室,向曲久辉院士及各位到访领导生动讲解了东湖智慧水厂强内核、高颜值数字孪生运营平台。

据悉,深圳水务科技公司为东湖水厂量身打造的数字孪生运营平台,以“一厂一策”的思路,针对东湖水厂所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围绕安全、智能、高效、先进与友好五个维度,定制出与水厂高度融合的解决方案,同时,平台具备了超强的算力,通过CNAS压力测试,可以支持100座厂站同时使用。

L4精度的三维模型高度还原了东湖水厂各个要素、运行状况,并对关键数据进行全方位立体可视化展示。整个平台结合东湖文化元素,可根据天气状况切换场景,真正做到了“技术”与“艺术”的融合。

在现场的演示下,参观领导不仅可以足不出户,以第一视角线上“云游”整个东湖智慧水厂,还能透过层层建筑,看到盘踞于地下的复杂管线,并且通过“线上巡检功能”体验了东湖工作人员高效、智能、快捷的巡检。

期间,曲久辉院士向王梅芳总经理就平台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深圳水务科技公司打造的东湖数字孪生运营平台真正做到了智慧、高效、美观。

在工艺段参观环节,曲久辉院士听取了东湖水厂智能工艺大脑的设计理念,观看了深圳水务科技首次亮相于水厂的新品——智能控制柜的演示。

位于高效沉淀池的智能控制柜可以实时显示当前工艺段的生产数据,展示水厂数字孪生界面。区别于传统PLC柜,东湖水厂的智能控制柜还做到了AI交互,人脸识别及语音交互等功能。

曲久辉院士表示,水务科技公司在生产过程管控与厂区BIM的融合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未来深圳水务科技公司将深耕细作,强化东湖水厂智慧厂站平台运营管理能力,为全国智慧水务厂站建设贡献深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