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ACWA电力完成乌兹比克斯坦500MWBash风电项目首台远景能源6.5MW机组安装
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 时间:2023-08-15 09:15:38

国际风力发电网814日讯:ACWA POWER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也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海水淡化企业,公司是全球绿氢产业的推动者。上周,ACWA已成功安装了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境内Bukhara500MW Bash风电项目的首台风电机组。

image.png

该项目中的风电机组由全球风电整机头部厂商远景能源(Envision)提供,单机容量6.5MW,中亚地区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的安装工作是由EPC承包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负责。中国能建公司于2022年12月7日被授予Bash和Dzhankeldy两地500MW风电场EPC合同。

ACWA POWER的首席投资管理负责人Kashif Rana表示:“本周,在Bash风电项目上成功安装了首台风电机组,这是构成该项目的众多里程碑之一。ACWA将进一步靠近乌兹别克斯坦的长期能源转换规划,持续增加可再生能源在总电力装机中的占比。在2025年第一季度整个项目完成建设时,Bash风电场将包含总计79台风电机组,预计每年将产生超过1,650 GWH的电力,并实现每年750吨的节能减排效果。”

ACWA POWER已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电网JSC(JSC National Electric Grid)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PPA)。

截至目前,ACWA POWER在乌兹别克斯坦持有1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价值为75亿美元。

ACWA POWER表示,公司将持续致力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并促进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