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巴斯夫与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中化新网 / 时间:2023-07-24 10:47:03

中化新网7月18日讯:7月14日,巴斯夫与科技创新型企业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于在江苏省溧阳市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旨在加速在电动汽车和储能领域先进材料和解决方案的创新。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电池和电池包的材料和解决方案展开合作,重点关注固态电池和钠离子电池。这些被广泛认为将在下一代电动汽车和储能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双方也会充分发挥研发数字化的能力,提高创新效率。依托溧阳优质的新能源产业集群,该联合研究中心将与溧阳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整合各方优势,加快从研发到市场的速度。

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楼剑锋表示,巴斯夫——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联合研究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加速创新和商业化落地,推动能源转型,共筑绿色低碳的未来。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江平表示:“联合研究中心面向新能源产业重大应用需求建立研究团队和项目,开发下一代解决方案。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和巴斯夫汇聚双方优势,开展上下游联动,协同创新。”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于2018 年联合创建。中心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的前沿技术,依托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前沿技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