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23年甘肃省“净水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成功举办
每日甘肃网 / 时间:2023-07-19 12:10:07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7月14日至15日,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2023年“净水杯”省级二类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给排水企业“水生产处理工”“化学检验工”两个省级二类工种的18支技能竞赛代表队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技能大赛由兰州市总工会、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甘肃省给水排水协会和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承办,是积极响应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竞赛得到全省各地州市的积极响应,兰州市、白银市、敦煌市、酒泉市、天水市、嘉峪关市、张掖市、陇南市、玉门市、定西市等地州市给排水企业组队参赛,参赛职工近150名,参赛队伍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大赛分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均以行业岗位规范标准为竞赛内容,考试试题由组委会组织行业专家命题,注重贴近供水生产实际。甘肃省给水排水协会和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工会精心准备,赛前部署安排培训水处理生产基础知识,讲解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以及水质检测技能,以学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培育各地州市给排水企业高技能人才搭建了平台和通道,促进了全省供水排水行业水处理生产、水质检测专业技术的交流和提升。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技,王天武、张存玉、达德强、朱锦文、宋全、刘彦龙等6位选手获得“水生产处理工”竞赛前6名;何悦华、闫涛、杜玮、张迎梅、张萍、张恺宇等6位选手获得“化学检验工”竞赛前6名。根据甘肃省技能竞赛奖励办法,对获得名次和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给予办理职业资格等级晋升手续,并申报“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获奖选手还将择优推荐参加2023年全国城镇供水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自2007年至今,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净水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了净水工、机泵运行工、供水管道工、钳工、供水营销员、客户服务员等工种省一类和省二类技能竞赛,从中选拔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名,高级技师5名,技师46名,技术能手17人,技术标兵178人。此次集团公司与甘肃给水排水协会联合举办“净水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把技能竞赛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提升供排水企业员工技术素质的有力抓手,极大地激发了全省供水排水行业职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争当岗位能手的热情,促进了全省各地州市供水行业兄弟单位的学习交流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