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加班加点修设备 全力以赴保生产——市环卫生活垃圾转运站抢修设备纪实
烟台城市管理局 / 时间:2023-06-30 10:09:56

烟台城市管理局6月29日讯:近日,烟台市环卫中心生活垃圾转运站污水车间超滤膜处理系统突发故障,设备无法正常运转。为不耽误垃圾渗滤液达标处理,污水车间主任崔绍军立即带领车间人员进行故障排查,在车间人员的相互配合下,一场抢修战役拉开帷幕。

超滤系统压力较高报警,初步判断是由于超滤循环泵吸入生化污泥导致膜孔堵塞造成设备停机,维修人员随即打开超滤膜进行检查,发现确系生化污泥进入超滤膜孔所致,需要尽快对5根超滤膜1700多个膜孔进行排查疏通清理。由于事发突然,加之周末值班人员较少,时间紧,任务重,为尽快抢修设备,恢复生产,崔绍军召集在家休班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单位抢修设备。随后,车间人员对所有超滤膜孔进行逐个排查疏通清理,在污水车间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下,经过8个多小时的抢修,下午4时,所有膜孔疏通完毕,超滤系统顺利恢复了正常运转。

抢修完毕,虽然泥水沾满了他们的全身,汗水湿透了衣背,但是看着修好的设备,大家都开心地笑了。为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污水车间人员闻令而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检点抢修设备,全力保障了垃圾渗滤液及时达标处理,充分展现了烟台环卫人“团结进取、拼搏奉献”的环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