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签了!台州企业要把“水”卖给沙特,把“金”赚回来
潮新闻客户端 望潮客户端 共享联盟·温岭 赵碧莹 徐伟杰 / 时间:2023-06-30 09:39:36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9日讯:日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上,作为浙江两家代表企业之一,利欧集团与沙特投资部就在沙特投资泵、热泵、储能、光伏等领域的合作机会进行深度探讨,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以及沙特‘2030愿景’规划,给了中国企业更多发展机会。”利欧集团董事长王相荣表示,未来,沙特投资部将与利欧集团在机械制造、新能源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探索合作机遇。沙方将充分发挥其资源禀赋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为利欧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作为国内较早出海的泵企,利欧在本世纪初便已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为150个国家和地区的5亿多用户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泵与系统解决方案,并基本完成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开拓,逐步迈入“1+N”区域深耕阶段。

中东市场更是利欧跳出温岭、拥抱世界的重要一步。早在2014年,利欧就在迪拜设立了利欧中东公司,承租仓库,实现对阿联酋、伊拉克、约旦、埃及、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客户的快速供应。

“因为走得早、走得快,在中东地区的中国品牌里,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是属于第一梯队的。在去年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上,利欧还成为了全球唯一为球迷村提供供水设备的泵企。”利欧泵业集团战略发展经理许戈说,这也为此次沙特投资部选择与利欧合作打下了基础。

许戈告诉记者,沙特是全球第六大市场,利欧一直非常关注沙特的石油、建筑、海水淡化等行业。“以前的沙特相对来说是比较保守的,欧美品牌占据了主导地位,中国品牌在当地机会不多。但是,这几年沙特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对外资的准入开放程度更高了。”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我国“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我们明显能够感觉到,这几年中国制造在中东地区的口碑持续提升,沙特对中国的产品和技术更加信任和包容,更加愿意中国企业到沙特投资建厂。”

对于利欧来说,现在正是一个发展井喷期。

“沙特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境内没有完整的河流和永久性湖泊,淡水资源基本源自海水淡化,且淡化后的水需要高效、节能、耐用的供水系统输送。”许戈说,但沙特泵业产业链不健全,目前没有大规模的泵制造基地,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为此,沙特投资部试图寻找、引进一些优秀的泵企来帮助他们推进工业化进程。“这次和沙特的合作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我们将针对沙特等中东国家的环境和市场特性,在基础设施、水处理、采矿、石油化工、海水淡化等领域,开发出全套智能水管理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推动项目和制造基地在当地落地,填补这一空白。”

王相荣表示,利欧集团将沙特视为中东地区的重要战略点,未来会逐渐加大在沙特的投入,积极参与沙特能源、水资源及民用设施的建设,为沙特的工业化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