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收到移交证书
山东三建 朱玉池 / 时间:2023-06-25 15:20:19

中国电建6月21日讯:6月19日,山东电建三公司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部正式收到业主签发的朱拜勒3A项目移交证书(PTOC),移交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标志着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顺利实现全厂移交。

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位于沙特东部朱拜勒市,采用海水反渗透技术,日产水量达60万吨,可为300万人提供饮用水,是达曼和利雅得重要的水源之一,对于缓解沙特东部省沿海岸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沙特首座采用光伏太阳能发电作为补充电源的大型综合海水淡化项目,其45.5兆瓦的光伏电站能产生满足水厂每日能耗20%的电量,每年可减少6万吨碳排放。

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于2020年6月2日下发NTP,2023年2月28日投入商业运行。投入商业运行至今,全厂平稳、可靠、高效运行,升压站稳定供应电力,水厂稳定对外供水,光伏性能满足合同性能参数要求,得到沙特政府和业主的一致肯定与高度评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