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环保水处理技术助化工业“破浪”前行
中国化工报 陈鸿应 / 时间:2023-06-20 10:54:56

——从2023世环会看环保行业发展未来趋势

中国化工报6月19日讯:在6月5~7日举行的2023世环会上,LG化学、杜邦水处理、3M、阿科玛等一批跨国化工企业以及万华化学、振氟、欣百膜等国内知名化企集中亮相。记者发现,环保水处理行业还在加速创新,不断供应最新解决方案,膜技术和智能运营系统应用也在不断拓宽。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展会现场,召开新品发布会的企业特别多,有来自环保水处理、膜与水处理、泵管阀、固废气、智慧环保等细分领域的多达几十家企业带来了新产品。从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看,环保水处理行业正迈进超高速创新阶段。

比如,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带来了新推出的超滤品牌杜邦IntegraTec、FilmTec富耐、全新升级的纯水膜PRIME RO系列等新一代水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更多元化、细分化的处理方案,展示其对优化水资源管理的独到思考,为行业客户应对各种高难度水处理挑战创造更多可能。

再比如杭州膜工业的中空纤维超滤膜组件是自主研制的新一代超滤膜产品。斯托纳、易得量生物科技等企业带来无电软水机、DARO UV水净化系统及防水渗漏技术、动态错流技术、微生物固化缓释技术等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东洋和光也携空气净化核心材料及有机废气处理方案亮相,其自主研发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产品及最新技术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

膜技术在环保上的应用得到参观者的一致认可。

记者走入特拉多姆展厅,向工作人员就如何为企业提升水效、减少碳排、降低成本等问题进行了采访。据介绍,特拉多姆水处理技术作为纯物理领域的开创性应用,不用电、不添加药剂,而是通过可编辑信息的超精微震荡波,直接改变垢类物理属性,软化老垢、阻生新垢;同时能改变水环境,抑制菌藻滋生;并可生成管道内壁氧化层,避免锈蚀产生。处理过的工业水能够直接排放,做到零能耗、零物耗、零碳排、零污染。

3M膜法水处理技术在污水处理与回用、工业废液处理与回收等应用得到众多水处理企业的认可。据展台的市场部门负责人介绍,公司致力于为煤化工及精细化学品行业提供高质量过滤解决方案,满足不同领域过滤工艺中对化学相容性以及温度的不同需求。

阿科玛新推出的Kynar聚偏氟乙烯树脂以其卓越的耐化学性、机械韧性和耐久性成为微滤膜和超滤膜的理想材料。杜邦带来的全新反渗透膜和纳滤膜产品,与传统膜处理技术相比拥有更大有效膜面积,具备更高效的分盐和过滤性能,可帮助工业用户实现水和盐分资源更高效的回收。此外,LG节能抗污染型苦咸水RO膜采用耐污染低压差的网格技术,可使产水量下降率减少50%,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清洗频率、化学品的使用和工厂停机时间。

展会上,万华化学展示了热法中空纤维超滤膜、家用反渗透膜及工业反渗透膜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沙盘模型生动地展现了万华膜材料从生产到应用的全链条流程和自动化场景。万华化学新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何勇表示:“目前超滤以及反渗透产品市场中,进口品牌在原料和产品端均占据市场主要份额,万华在开展超滤以及反渗透等水处理产品研发的同时,依托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从原料端真正实现高端功能膜材料的自主供应。”

智能数字化的运营系统也是展会的亮点之一。特拉多姆深耕中国市场多年,通过独有的智能数字化系统,积累了丰富的水质数据库,可根据当地水质状况结合公司自身的工况和工艺条件,为企业匹配量身定制的水处理方案。相较传统的水处理方法,这种定制化水处理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