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电建:沙特首个光伏综合海水淡化项目投运
中国电建 / 时间:2023-06-08 11:20:30

环保在线6月7日讯: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沙特阿拉伯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举行完工庆典。沙特环境、水利和农业部部长、ACWA power高层现场出席。

该项目位于沙特东部朱拜勒市,采用海水反渗透技术,日产水量达60万吨,可为300万人提供饮用水,是达曼和利雅得重要的水源之一,对于缓解沙特东部省沿海岸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于今年2月投入商业运行,得到了沙特政府、业主方的高度肯定。

作为海水淡化EPC总承包商,中国电建做好“水”文章,深挖水领域价值链,不断发展壮大涉水产业,尤其在海水淡化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形成完善体系、具有优势、拥有丰富业绩。在海外,以EPC方式承建了沙特朱拜勒二期、沙特朱拜勒3B、迪拜铝厂等多个海水淡化项目。其中,全球单体最大海水淡化项目——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项目和全球最大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阿联酋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相继在水务行业“奥斯卡”的全球水奖中摘得“全球最佳海水淡化水厂”奖项。

作为全球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中国电建“向海图强”用海水淡化技术成功从大海里“要”到了淡水,有效缓解当地水资源危机,为当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