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再生水项目加速建设 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潍坊新闻广播 / 时间:2023-05-16 09:38:54

潍坊广电新媒体5月15日讯: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一场深刻的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为共建节水型城市,我市推动企业节约用水,鼓励工业企业使用再生水替代自来水用于工业生产,建设了一批中水再生利用项目。

在高密市孚日净水科技有限公司中水再生利用项目一期工程的高效絮凝沉淀池记者看到,设备正在有序运转。项目主要包括取水泵站、输水管线、再生水厂三部分,再生利用的方向主要是工业回用。

image.png

据了解,该项目是以污水处理厂尾水为水源,通过“混合絮凝沉淀池+臭氧活性炭+超滤+反渗透”等多道工序进行处理,其中经过反渗透工艺所产出的水水质稳定,水质质量能达到工业生产用水“纯水”级别。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日处理规模为2万吨,日回用水量1.2万吨,二期工程铺设输配水管线80.7KM,日处理规模将达到3万吨,日回用水量1.8万吨,产水水质达到工业用循环水、锅炉补给水和工艺生产用水的水质标准。

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中水再生利用项目将有效地减少企业污水的排放量,具有开源节流和环境保护的综合效益,让企业不仅可以提高污水的回用率,也可以为其他企业提供生产用水的服务,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