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连云港将新增7家节水标杆企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王鹏 / 时间:2023-04-28 10:43:08

我苏网4月27日讯:今天,记者从连云港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为推动全市各行业节水工作,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引领节水发展方向,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等7家企业,在该市节水管理中心的引导下开展企业节水标杆建设。

近年来,连云港市大力鼓励企业节约用水,强化对节水型企业的工作指导,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举措,推动水平衡测试、中水回用、再生水利用和用水循环利用,加大对节水型企业的激励,引导其他企业向节水型企业对标,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2021年开始,我们在市级节水型载体建设工作基础上,推行节水标杆企业建设。市水利局联合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财政局等七部门出台了《连云港市节水标杆单位建设实施办法》。”连云港市水利局节水中心主任张顺胜介绍。

截止到目前,连云港市已建成11家标杆重点用水企业,年节水量达到200万立方米。经过节水标杆建设的企业,呈现出节水标准高、亮点多、企业用水节水制度完善、投入产出率大等特点,节水标杆企业用水定额水平达到领先水平,在全市起到了节约用水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节水标杆单位建设过程中,连云港市采取用水单位自主申报、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方式。在项目确定后,以申报单位为主,筹措建设经费,制定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创建完成后,由市水利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当年节水标杆单位建设工作进行核查和现场检查,根据综合得分情况拟定节水标杆单位名单,通过公示的单位命名为“连云港市节水标杆单位”。节水标杆单位有效期五年,每五年复核一次,复核达标的继续保留资格,否则予以取消。

“为调动各级创建工作积极性,全市各级财政、人社部门在示范创建政策、奖励补助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公布的节水标杆单位按相关规定给予表扬、资金补助或奖励,同等条件下优先保证节水标杆单位用水需求,优先支持节水标杆单位申报国家水效领跑者、国家节水标杆企业和园区。”张顺胜说。

“开展节水标杆建设,是对我们企业的一项激励,也是践行‘节水优先’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升级水循环处理系统,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循环利用率、回用率,不但提升了公司的节水管理水平,也增加了我们的经济效益。”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公司水务经理曹洪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