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技改扩能 汉川这家企业力争年产百万吨淀粉糖
湖北日报梁雪 邓力 韩超 / 时间:2023-04-21 09:08:55

湖北日报4月20日讯:可口可乐、娃哈哈、统一、康师傅……这些食品饮料,很多人都品尝过,可那萦绕在舌尖的甜蜜滋味来自哪里呢?淀粉糖是其中一大功臣。而在咱们华中地区,这些食品饮料需要的高端淀粉糖,90%由双桥(湖北)有限公司提供。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该公司,一起了解下生产背后的故事。

2011年,总部在广东的双桥股份有限公司,相中了汉川毗邻武汉东西湖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的区位优势,希望在这里建设华中基地。谁料彼时已有一家同类企业——湖北美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汉川,并于当年9月建成投产,年产高果糖浆10万吨、啤酒专用糖浆5万吨。为避免在同一个城市贴身肉搏,双桥暂停了了汉川项目,却一直关注着汉川。

2017年,武汉一家企业找到双桥,为一种糖果定制“高熬温糖浆”。一般的糖浆,温度高了会变黄,制成的糖果自然卖相不佳。怎样研制出煮到150摄氏度还不变颜色的糖浆呢?双桥从前端的液化喷射到后续的过滤等环节开展攻关,精确控制糖浆杂质,并调整糖浆组份,最终取得了成功。

同年,双桥投资1.6亿元,筹建3号生产间,该生产间的高效液化技术来自美国,全自动膜过滤和色谱分离系统来自法国,全自动异构系统来自丹麦,全自动MVR蒸发器来自德国,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来自日本。

双桥(湖北)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余成胜:“车间里的这些“多国部队”是我们参与市场竞争的武器,我们希望将各个国家最棒的设备融合到我们的工艺中,生产出品质最好、最稳定的产品。”

落户汉川以来,双桥总计投入技改扩能资金5亿元,已形成60万吨淀粉糖的生产能力,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淀粉糖生产基地。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荣誉称号。从2015年的年产不到2万吨淀粉糖,到2022年的产销34万吨,7年时间内翻了17倍,2023年公司的产销目标将继续提升25%,牢牢抢占国内淀粉糖市场高地。

双桥(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君:“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二期的项目建设,占地约80亩,总投资3亿元,新建生产线3条,整个项目建成之后,可以实现年产100万吨的生产规模,产值30亿元,税收8000万元以上。”(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