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桓台加快向高端产业链迈进
工人日报 罗静 赵希翔 / 时间:2023-04-06 09:51:21

工人日报4月3日讯:本报讯(通讯员罗静 赵希翔)龙头带动,沿链聚合、集群发展,为山东省桓台县抢占新赛道提供了路径。近年来,桓台县深化拓展四大产业链条,加快了原有低端产业链向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高端产业链迈进的步伐。

目前,桓台县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绿色环保制冷剂、亚洲最大的氟硅新材料等生产基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聚四氟乙烯、聚偏氟乙烯等4种产品形成全国最大产能,氯碱离子膜、氢燃料电池膜领先行业发展,助力我国方兴未艾的新能源产业不断迈向更高端。

截至今年初,桓台县新材料产业园、膜产业示范园、中南高科产业园签约入园企业达67家,新增省瞪羚企业6家,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5家,高新技术企业90家。

依托这些规模体量大、创新元素多、融合程度深的高端优质项目矩阵,桓台县切实提升产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培优做强氟、硅、膜、氢、聚氨酯、聚烯烃、聚酰胺7大新兴产业链,一系列具有桓台专属特色的,更具竞争力、更富创新力的“地标产业”强势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