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石化公司荣获“水效领跑者”称号
中国石化新闻网 官鹏 / 时间:2023-03-16 09:44:13

中国石化新闻网3月15日讯:近日,工信部、水利部、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2年重点用水企业、园区水效“领跑者”名单,青岛石化公司荣获 “水效领跑者”称号,成为青岛市第一批上榜单位之一。

青岛石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号召,统筹部署、深入抓好节水精益管理,总用水量逐年降低,节能降耗成效显著。作为青岛市首家将淡化海水应用于工业生产的企业,公司将淡化海水全面应用于化学水系统制水和循环水系统多水源优化补水,年使用淡化海水约130万吨,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率达53%,在收到良好节水效果和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当地淡化海水的普及应用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中水回用新途径。将达标中水回用至循环水场,并回用至稳高压系统补水、工业串级使用、罐区检修用水、厂区卫生间冲水、市政喷洒除尘等,污水回用率达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