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滨城获批国家级海洋工程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
滨城时报 / 时间:2023-02-23 10:03:16

滨城时报2月22日讯: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滨海新区海洋工程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成功跻身“国家队”,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支撑与引领。目前,该集群年销售收入已超过1700亿元,工业产值超过62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滨海新区以天津港保税区为核心,围绕以天津海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海洋油气装备产业,以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为核心的高技术船舶产业,以海水淡化滨海研究所为龙头的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港口航道工程产业,以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海洋风能开发利用产业,积极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基本形成了“零部件—装备集成—总装建造—配套服务”的产业体系。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科技局将协同天津港保税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创新型产业集群为抓手,打造企业创新联合体,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有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