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沙特朱拜勒二期海水淡化项目成功实现满负荷运行
山东三建 曲红举 / 时间:2023-01-04 09:46:24

中国电建2023年1月3日讯:当地时间12月31日7时30分,沙山东电建三公司特朱拜勒二期项目首次实现满负荷运行,机组各项参数稳定,水质合格。

沙特阿拉伯水资源严重短缺,70%的饮用水来自海水淡化,是世界最大的海水淡化国,淡化海水对常规水资源的补充和替代作用十分明显。  

2020年,山东电建三公司签订沙特朱拜勒二期海水淡化项目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位于沙特东海岸朱拜勒市的工业园区内,毗邻阿拉伯湾。采用100%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项目建成后每天可产水40万立方,主要输送至沙特首都利雅得,缓解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饮用水需求,有效改善当地民生。

自项目开工以来,全体干部员工以“自强、执着、科学、超越”的铁军精神,配合科学、紧密、有序的施工和调试组织,埋头苦干,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圆满实现了满负荷产水的里程碑目标,成功向业主SWCC兑现了年底前100%产水这一承诺,三公司人“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和强大的EPC执行能力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