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未来科技城新添6家省院士工作站
科技金融时报 余文 / 时间:2022-11-23 10:02:36

科技金融时报11月22日讯:2022年度浙江省院士工作站、浙江省重点支持的院士工作站认定名单日前出炉,杭州芬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同绘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达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联池水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6家余杭企业被认定为浙江省院士工作站,其中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浙江省重点支持的院士工作站。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设备检测及故障诊断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充分利用传感器、机器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服务于工业大健康,为工业设备安全运行及智能化运维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已开发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监测控制设备产品,可用于电力电网、轨道交通、油气化工等行业,为无人或少人值守和智能化管理提供有效的检测、监测手段。近期,该公司还上榜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名单。

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是一家掌握膜技术核心科技、集膜材料及应用产品研制和提供膜应用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工业废水资源化、再生水净化、分布式污水净化和饮用水深度净化等领域。该公司是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国家印染废水中水回用标准的主要制定单位,也是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膜分离装备、膜分离材料的产业化基地,设有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研发中心、省级研究院,曾被认定为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

浙江联池水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致力于水处理设备集成系统及水处理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水处理需求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方案设计、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培训及售后服务等,业务范围涵盖给水排水、环境水、海水淡化等领域,研发的水处理新技术和产品覆盖了给水处理的全工艺流程。

入选的6家企业均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辖区内。近年来,未来科技城聚焦服务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构建“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助力企业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以项目合作为纽带,柔性引进高端智力,进一步完善从研发到生产的创新全链条,加速培育产业“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