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500亿美金!欧洲一能源公司将在哈萨克斯坦建20GW绿氢项目
赶碳号科技 传心 / 时间:2022-11-01 11:25:10

华夏能源网10月31日讯:近日,总部位于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vevind Energy Group计划向哈萨克斯坦投资一个 20GW绿色氢能项目,总投资 500 亿美元。

所谓的Hyrasia One 项目,将运行一个由风能和太阳能光伏能源供电的电解池基地,满负荷生产200 万吨/年的绿氢。首次生产定于2030 年初,并在2032 年满产。

上周四,投资人与哈萨克斯坦政府签署一项长期框架协议,为土地使用权、税收、许可程序以及不限制贸易和资本流动铺平了道路。Svevind表示,初步协议显示了哈萨克斯坦政府对推动该项目的全面承诺,预计将在2026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今天签署的这项投资协议将项目带入下一个决定性阶段,”Svevind 的首席执行官 Wolfgang Kropp说。“哈萨克斯坦是该项目的理想主办国,因为它全年拥有极佳的风力条件和太阳辐射。该国的绿氢生产成本较低,这使其在全球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Svevind Group的子公司Hyrasia One计划每年生产200万吨绿氢。该项目涉及建设和运营一个日产255,000立方米的海水淡化厂,一个40GW的可再生能源站(风能,太阳能)和一个20GW的电解水制氢工厂,主要用于出口或国内消费。

该项目的实施将在建设期间创造多达3,500个工作岗位,并在设施分阶段调试期间创造多达1,800个新的长期工作岗位。它还规定德国和哈萨克斯坦大学之间的合作,将在该地区培训工作人员。

Svevind Energy总部在瑞典、德国和哈萨克斯坦拥有一系列可再生能源项目。

同样是在上周四,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迈克尔和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姆-乔马尔特·托卡耶夫在阿斯塔纳,就欧盟和哈萨克斯坦之间在可持续原材料、电池和绿氢价值链方面,就战略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达成初步一致。理事会表示,谅解备忘录将很快签署,并应促进围绕关键材料,特别是稀土的更大合作。

双方的讨论,还包括可能会将产品不受制裁的欧洲制造公司,迁往哈萨克斯坦。鉴于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开辟一条连接欧洲和中亚的新航线,也是他们议程上的一个话题。

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总统们强调了挖掘哈萨克斯坦与欧盟在绿色经济、能源效率、数字化和互联互通领域现有潜力的重要性。”

欧盟的目标是在2030年时,进口多达1000 万吨/年的绿氢。

Svevind是一家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私营公司集团,主营业务为规划、开发、设计、销售和运营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光伏以及绿色氢能项目。Svevind迄今为止最大的项目,位于瑞典皮特奥市的一个陆风项目,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每年可产生高达12TWh的功率,相当于瑞典全国8%的电力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