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锡林浩特市第二水厂扩容提优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锡市给排水公司 / 时间:2022-10-17 10:16:04

锡林浩特政府网10月14日讯:随着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不断增多,市民对城市供水能力及供水水质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能力,优化供水水质,2022年8月开工实施了锡林浩特市第二水厂扩容提优改造工程。目前工程各单元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土建部分施工。

工程由锡林浩特市给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设计单位为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科泰兴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锡林浩特市希日街与上海路交汇处(锡林浩特市第二水厂院内),建设内容为对二水厂进行扩容改造,日供水能力增加1万m³,提升至4.0万m³/d;对供水水质进行提优改造,新增净水间(包括跌水曝气池、普通快滤池及超滤纳滤膜系统)、加氯间、清水池、吸水井、铁泥沉淀池及膜附属水池等构筑物,对原有送水泵房、废水回收水池进行改造及附属设施安装。工程投资概算1.12亿元。

施工中,锡林浩特市给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土建部分的30%左右,包括两座清水池主体、膜附属水池主体、清洗车间泵室筏板等;正在实施清水池及膜附属水池的外墙保温和基坑回填,清洗车间泵室墙体以及承重柱钢筋绑扎、支模、浇筑等工作。工程计划2023年11月完工投产,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