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市民免费开怀畅饮——胶州首个景观饮水亭亮相秧歌城
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 / 时间:2022-10-09 10:00:22

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10月8日讯:十一黄金周期间,在秧歌城广场上,胶州市首个景观饮水亭亮相并交付使用。当前正值胶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落成开业之际,为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方便市民和户外工作者,由胶州市水利局倡议、青岛胶州自来水有限公司牵头、青岛涌泉管道安装有限公司具体实施了城市直饮水公益项目,经过前期论证、规划、招标、设计和施工,景观饮水亭陆续亮相金胶州。景观饮水亭的设立既完善了城市基础,又提升了城市品位。

4.jpg

半岛记者走进这座景观饮水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处饮水台,只要轻轻一按饮水台的出水钮,就可以涌出洁净的饮用水。据胶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水是经过膜渗透技术处理的,分凉水和温水两种,可以直接饮用。

据悉,首次直饮水项目将选择秧歌城、三里河商业步行街等人口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共设置5-7座景观直饮水亭。景观饮水亭设计采用全不锈钢外壳、一体化组合设计,外形新颖、美观,占地空间小。同时设计融合了胶州大秧歌、茂腔等胶州传统文化元素,辨识度高,便于市民寻找,为胶州城市景观增添了一抹亮色。厅内饮水台接水盆造型人性化,防止水溅、便于流水排放;饮水台设置一高一低两个水盆,采用统一定制高度,在常规使用中可满足不同身高人群使用;饮水台各有两个出水口,分别为温水和凉水,可供市民选择。此外,除提供饮用水外,景观饮水亭还配有休息条椅、USB手机充电插口等设施,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短暂休息,给手机充电等便利服务。

细节之中有温度,细微之处见文明。据半岛记者了解,景观饮水亭作为低碳环保设施已经在全国各地广泛使用,它不仅能够让市民方便、快捷、安全地喝到纯净的饮用水,还能极大减少乱丢塑料水瓶、一次性水杯造成的环境污染。有了直饮水亭,市民在一天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免费获取饮用水。直饮水项目以城市自来水为水源,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膜分离技术,能有效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余氯、异色异味等各种对人体有害物质,使水质达到并超过国家规定的直饮水标准。

城市景观饮水亭的设置,极大地解决了广大市民和户外工作者出行、锻炼、休闲时的饮水难问题,充分体现了金胶州的城市温度。下一步,市水利局协同市自来水公司,将把景观饮水机的水质管控放在首位,进行多层面、全方位的后期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