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双膜法处理水厂
上海市政总院 / 时间:2022-09-26 13:42:49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西安引汉济渭子午水厂工程

北极星水处理网9月23日讯:近日,上海市政总院与西安水务(集团)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接西安引汉济渭子午水厂及配水干线(一期)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西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双膜法处理水厂

子午水厂总规模70万m³/d,一期规模35万m³/d,配套供水管线36.7km。水厂主处理工艺采用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超滤+预留纳滤工艺,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双膜法处理水厂。

水厂采用“1级沉淀、2级臭氧、3级过滤、4种超越”的工艺技术,实现高品质、多屏障安全供水的同时,提升用水口感,做到节能降耗。水厂使用光伏新能源,是一座具备一流水质的全流程集约化、智慧化、低碳绿色、景观怡人的现代化标杆水厂。

子午水厂建筑设计推陈出新,打破传统厂区形式,打造具有流畅感与韵律感的厂区公共空间。水厂整体布局古典,风格现代,兼顾西安丝绸之路文化和水务文化,真正做到承古开新,于现代中蕴含历史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