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溧水首座“再生水回用”公厕投用
荔枝网 李焜 邓颖 林林 陈红 / 时间:2022-09-15 10:09:31

荔枝网9月14日讯:记者获悉,随着近日秦淮源1号公厕再生水改造工程的完工,溧水区首座“再生水回用”节能环保型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得益于再生水的循环利用,该公厕每月可节约自来水130吨左右,助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9月14日,记者在溧水秦淮大道中山湖地铁站附近的秦淮源1号公厕看到,现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干净整洁。“用再生水冲洗很环保,可以循环利用,能省不少自来水。”保洁员王巧娣深有体会。

工作人员介绍,再生水也叫中水,是指城市生活污水经粗细格栅、曝气沉沙、生化处理、反硝化滤池等处理后,达到特定的水质标准,可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

此次公厕改造主要利用原秦淮大道再生水管道预留的接水口,向东新建分支管接入秦淮源1号公厕。改造后,公厕内洗手池和普通接水龙头继续使用自来水;蹲坑、马桶和小便池则使用再生水冲洗。经初步估算,再生水接入使用后,公厕每月可节约自来水130吨。

8.jpg

据悉,近年来溧水积极拓宽再生水的利用渠道,开展再生水管网、取水点、补水点等建设。目前,除秦淮源1号公厕外,还建有溧水环卫停车场、琉璃路和永寿路等再生水取水点,每月可节约自来水用量738吨。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溧水将以全省首个碳达峰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试点为契机,持续实施再生水回用工程,加快再生水管道铺设,提高再生水利用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