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极限分离设备为煤化工废水零排放保驾护航
莱特莱德水处理设备 / 时间:2022-09-14 10:11:23

国际煤炭网9月13日讯:煤化工是使煤转化为气体、液体和固体燃料以及化学品的过程,是实现煤炭资源清洁利用的重要手段。近些年,“贫油少气”的能源特征促使煤化工行业快速发展。然而,煤化工企业的正常运转需要排放大量废水,容易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零排放”,是指无限地减少污染物和能源排放直至为零的活动。废水零排放是指将含有大量无机盐和有机污染物的工业水处理达到99%以上回收再利用,污染物则被浓缩至固态或结晶的形式作进一步处理的技术。

近几年,在我国现行的政策背景下,强制规定必须实行废水零排放技术,尤其在我国煤化工生产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环境为基础的宗旨,采用有效的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以降低对环境产生的污染。然而,零排放的难度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对现有煤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进行分析,在不同情况下的技术选择应用,为大规模的推广零排放保驾护航,就显得尤为重要。

膜分离技术成为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常见技术

对于废水的零排放处理,直接蒸发结晶虽然可以达到零排放目的,但是耗资耗能巨大,同时也浪费资源。采用膜技术可将废水进一步浓缩,被浓缩的废水再经过蒸发结晶,达到零排放。

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是莱特莱德根据煤化工废水的特点推出的膜分离系统。废水从生化系统排出后,可去除大部分有机物和悬浮物,然后采用“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超滤”工艺作为后续膜分离系统的预处理,实现废水的零排放,使出水满足后续系统的水质要求。突破了传统技术瓶颈,大大减轻了环保负担。

极限分离系统在煤化工废水零排放领域尤为重要。独有的膜法分离技术采用宽进水流道,高强度结构设计,抗污染能力强的专用膜元件,保证废水零排放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