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机械工业船舶海工用特种泵及绿色修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被列入创新平台建设计划
南通大学 曹宇鹏 / 时间:2022-08-26 10:11:22

机经网8月25日讯: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批准第九批机械工业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南通大学与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申请的“机械工业船舶海工用特种泵及绿色修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被列入创新平台建设计划。

“机械工业船舶海工用特种泵及绿色修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由南通大学施卫东研究员领衔的团队联合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共建。该实验室贯彻“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双碳”战略规划,围绕油气及深海采矿用泵、海水淡化用高压泵和液力透平、绿色表面处理和智能执行系统、特种泵绿色制造技术四大方向,重点突破船舶海工用特种泵绿色设计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建立健全船舶海工绿色修造理论体系,开展高价值专利的开发与培育,推进绿色修造、节能减排等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实现理论创新、技术突破、产品转化、推广应用,形成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市场前景的长三角地区特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推动我国船舶海工用特种泵及修造产业的绿色发展和升级换代。

近年来,南通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和培育工作。此次获批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将为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提供更好支撑,有效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