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常州长江路、宏图路等中水回用用户管工程顺利开工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李鹏 贾舟洲 / 时间:2022-08-26 09:36:56

新华网8月25日讯:为贯彻国家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针,2009年以来,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积极推动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作,近日,长江路、宏图路等中水回用用户管工程顺利开工。

此工程引入江边厂尾水,在原水提升泵站以173m3/h流量进行提升,经过多重过滤去除水中的细菌、铁锈、胶体等有害物质,产水至超滤产水箱后到达反渗透保安过滤器(5μm),截留水中细小颗粒物,然后进入RO反渗透系统,有效去除水中离子等物质。最后通过提升泵提升至广达热电,通过对方已有的配水管网给企业供水。

本次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涉及新建一座原水提升泵站,配套建设直径630mm的PE进水管近200米,直径225mm的PE出水管近1200米,同时将惠家塘老配电间改造为膜处理车间,同步实施车间照明、电气等工程改造。

本工程的管理重点主要是施工安全。由于进出水管均采用牵引施工,地下管线的交底和摸排要十分细致。比如出水管经过的宏图路周边工矿企业密集,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经过初步摸排发现除常规的雨水、污水管线外还涉及到供电、煤气等多条线路,为此需要和相关的管线单位进行分批次现场交底,必要时采用专业仪器进行探测。

本工程在各项安全及防疫措施都到位的情况下,计划在今年12月上旬完成全部工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