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用好水资源 做好水文章 助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石朕 / 时间:2022-08-25 09:50:09

大连日报8月24日讯:昨日,市政协主席郝宏军率队视察市政协2022年“一号提案”,即《关于加快提升水资源承载力 支撑和保障城市高质量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副市长郭云峰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曾波、岳君年,秘书长石传东等参加视察。

“中水的使用水价是多少?”“污水处理厂的负荷能力怎样?”“中水的利用率如何?”……视察组一行走进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工艺全流程设施,边走边详细询问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情况,希望相关部门不断优化完善污水处理机制及中水回用管网配套建设,提高再生水利用水平,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目标。在沙河口净水厂,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净水厂的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走进生产区域,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药剂添加、水质化验、出水水质达标等情况。在大连理工大学,视察组听取辽宁省海水淡化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实地察看了实验室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实验室在推动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和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制约因素,并就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探讨。

郝宏军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用好水资源、做好水文章,不断提高城市水资源承载力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让城市更美更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这对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做大做强我市海洋经济,加快引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高校加强合作,继续围绕构建海水淡化产业链,推动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拓展我市蓝色经济空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