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世界海洋日 突破9000亿元 江苏海洋经济发力
央广网 王锡斐 / 时间:2022-06-09 11:27:16

12.jpg

原创海报(央广网实习记者 蒋雨含 制)

央广网南京6月8日讯:今天(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拥有954公里海岸线、沿海陆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的江苏于近日发布《2021年江苏省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据初步核算,2021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GOP)达到9248.3亿元。公报显示,2021年,江苏主要海洋产业强劲恢复,增加值3635.5亿元,比上年增长16.1%。

“海洋经济”包括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的各类产业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江苏走在风口之上,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探寻“海洋经济”的无限可能,亮点频频。

据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养捕结构进一步优化。海洋电力业加速发展,全省能源结构进一步调“轻”调“绿”,海上风电装机累计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沿海沿江港口生产增长较快,海洋交通运输业发展态势良好。随着世界航运市场逐步回暖,全球新船需求显著回升,新承接订单量大幅增长,全省造船完工量、新承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造船指标仍居全国之首。海水利用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海水淡化能力不断提升。滨海旅游业稳企复苏,但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加强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深度融合,海洋生物医药业稳步发展,产业增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