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开山岛上国旗飘扬 青年党员接过守岛接力棒
连云港传媒网 / 时间:2022-05-04 22:50:37

连云港传媒网5月4日讯:1986年,26岁的王继才第一次踏上开山岛。之后的32年,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以海岛为家,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而在今天,一批又一批青年共产党员接过守岛接力棒,用青春续写着爱国奉献的崭新篇章。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灌河入海口处。海拔36.4米,总面积0.013平方公里。开山岛面积不大,但地形险要,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同志32年奉命守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此后,一批又一批青年共产党员接过守岛接力棒。2018年9月,开山岛执勤班成立,15天轮换一次,每次由3位民兵驻岛。至今,已有4批民兵上岛轮值。现任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陈志显,是一名“90”后,参与过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

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陈志显:与哨所守岛民兵们在岛上一同值勤后,我才深切地体会到孤岛环境的艰苦、守岛的不易,对王继才同志‘守到守不动为止’的爱国奉献精神也理解得越来越深。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精神,用青春奋斗诠释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华章。

这两年开山岛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网江苏电力青年志愿者的接力下,新安装的海水淡化系统、太阳能和风能离网发电系统,让守岛民兵吃上了可口的饭菜、喝上清澈的淡水,508米的巡岛路上安装了32盏太阳能路灯,让守岛民兵不再摸黑巡逻。年轻的守岛人们,正用青春奋斗诠释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