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运输公司攻克蒸发结晶装置技术难题
中国石油网 孟建红 / 时间:2022-02-14 21:46:39

中国石油网2月14日讯:2月11日,记者从生产部门获悉,由运输公司沙运司提供运维服务的独山子石化塔里木石化分公司乙烷制乙烯污水处理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污水处理项目最后一个重要单元的蒸发结晶装置顺利出盐。

此次攻克的蒸发结晶装置技术难题是污水处理厂最后一个重要单元,不仅关系到"零排放"的硬性高环保要求能否实现,还关系到"超滤+反渗透单元"的设备安全和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面对蒸发结晶装置工艺流程复杂,设计与工艺不成熟,开机和运行资料缺失、不适用等重重困难,运输公司沙运司反复测试,经过无数次开机停机、技术研讨、修正运行参数和改进设备运行工况,使蒸发结晶装置成功出盐,确保了污水处理厂六大处理单元全部调试运行成功。

蒸发结晶装置成功出盐,标志着公司独立探索出了乙烷制乙烯项目污水处理厂全部装置和流程的运行体系,掌握了国内首套一流水处理综合工艺的技术核心体系,具备高技术含量、高标准要求的化工厂运行管理能力,为公司向高附加值、高效益、高技术产业转型奠定基础。